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铸魂精业”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0-01  阅读次数 :2586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落实机关党支部“管理服务效能”再提升要求,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于9月29日开展关于高教管理与研究的线上专题培训会,邀请重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国栋研究员分享高教管理与研究工作经验。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参加。

张国栋首先从高教管理宏观背景出发梳理了知识生产以学科为基础、以应用为导向、以集群为核心的三种模式,知识生产模式的演变导致高教管理的理念更加复杂、主体更加多元、方式更加多样、难度更加巨大。其次,他认为高教管理进入科学管理时代,管理走向精细化、个性化、协作化和专业化,管理实践和个人发展的需求,促使管理人员要开展研究工作,从高教管理体系、研究方法、学术成果类型、研究论文结构等几个维度,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为大家呈现了完整的高教管理研究的全过程。最后,与大家分享关于高教管理的思考,鼓励大家把握时代精神,学习管理理论,提升实践创新,发挥学科交叉优势,从工作实际出发开展高教管理研究,努力成为专家型管理者。

培训结束后,大家就实际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气氛热烈。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针对机关党支部行政管理工作特点,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学院机关管理服务效能,实现党建业务共学共享、思想与技能同步提升,全面提升机关行政团队的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