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面对面系列活动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9-30  阅读次数 :4405

为不断推进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质量,提高基层党建内涵,9月28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面对面系列活动,邀请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经验分享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20余人参加。

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2019年入选全国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19年入选第一批“上海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书记于哲峰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工作基础、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过程以及党建品牌建设方案,并分享了具体创建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于哲峰书记从基层党支部角度深入诠释了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具体着力点,对学院教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良好样板。

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强调,当前教工党支部建设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切入点,聚焦破解本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带动、凝聚、组织作用,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交流结束后,学院党委召开9月份学院党建工作例会,与各党支部交流了学校优秀主题党日案例申报工作,听取各支部申报设想,并初步部署了“党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程等事宜,学院党委后续将持续与各教工党支部进行“一对一”对话,精准指导支部建设,帮助支部聚焦工作重点,提炼工作理念,打造“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