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梦,中国情”暑期调研之北京、大连行
发布时间 :2014-08-28  阅读次数 :12668

       8月4日至8月1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梦,中国情”暑期社会实践赴北京、大连调研团队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北京和大连地区生物相关企业的走访调研工作。

       该团队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三位机关教师解丛君、刘卫宇、刘璐带队,与3名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学生一起走访调研了北京韩美药品有限公司、宝生物工程(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医诺生物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并对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进行了邮件采访。

       调研期间,企业负责人与调研团成员举行座谈会,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解答调研团成员针对企业管理、研发、人力资源管理、市场等方面的疑问,并带领调研团参观各自的实验室。调研团则向各个公司介绍了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宣传了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职硕士的招生政策。此外,调研团还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的校友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交大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

       在北京韩美药品公司,调研团得到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花、人力资源招聘经理王奇、研发经理刘家望、市场部经理刘坤等的热情接待。经过介绍,调研团了解到该公司是韩国在华投资的第一家现代化制药企业,公司产品涉及儿科产品、消化科产品、骨科产品、抗感染药等领域,很欢迎交大毕业生前往工作。

 

 

       在宝生物工程(大连)有限公司,调研团就中国生物产业的发展前景、生物企业对人力需求、中日员工的异同等议题与公司副总经理汤敏谦和管理部长土井英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公司营销部单雪和杜明明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并从发展历程、组织机构、业务范围、人员招聘等方面和调研团详细地介绍了公司的情况。

 

 

       在大连医诺生物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王明岩和人力资源经理刘明热情接待了调研团。调研团首先参观了研发实验室、检测中心和厂区,随后分别与公司管理层、研发部、市场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进行座谈,并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13届硕士毕业生范超和杨文文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两位毕业生向学院老师介绍了目前自己所承担的工作,并就职业发展、就业技能等和学弟学妹进行了交流。与此同时,校友们也表达了对母校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思念与祝福之情。

       此次调研使得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对受访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有了详细的了解。调研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北京、大连地区的生物企业提供了一次互相了解的机会,为引导交大毕业生前往上述地区就业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并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相关企业进一步合作搭建了初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