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梦,中国情”暑期调研之广州、深圳行
发布时间 :2014-08-28  阅读次数 :11898

       8月3日至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梦,中国情”暑期社会实践华南分队圆满完成了对广州、深圳三家生物医药单位的调研走访工作。该实践团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教师于晴带队,共有5名成员。调研团先后参观走访了三家国家重点的生物医药生产企业及研究院:中科院南海研究所、广药集团以及深圳华大基因。

       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调研团受到了企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企业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研发人员及在该单位就职的交大校友与调研队成员进行座谈,就近年来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就业前景等方面与调研团成员开展互动访谈。于晴老师也向受访企业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概况及科研成果等。调研团成员就加强科研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及在职硕士培养等事宜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受到各单位的重视,并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积极响应。座谈会后企业负责人带领调研团参观了企业,进一步加深了调研团成员对受访企业的认识和了解。

 

 

 

       8月4日,调研团参观了中科院南海研究所的实验室,了解了该单位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情况及科研发展方向;8月6日,调研团来到广药集团,广药集团热情地接待了调研团师生,上午研发部、市场部及人事部相关负责人与调研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下午调研团则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广药集团的两个中医中药博物馆;8月7日,调研团走访了深圳华大基因,就目前生物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就业前景与华大基因的负责人进行了相互交流,并参观了华大基因研发中心,对华大基因近年来的研究成果有了大致了解。

       本次走访调研活动使得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部分在读学生对于华南地区单位的就业环境和人才需求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华南地区生物医药公司对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认识,为交大毕业生前往上述单位就业提供了宝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