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暑假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2-09-08  阅读次数 :5808

9月6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暑假务虚会,聚焦发展重点,集思广益,谋篇布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工会主席、院长助理、机关科室正副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冯雁主持。

学院领导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与任务,针对本科生科创、校友和筹资工作体系的构建、科研及青海科教合作、长聘体系师资队伍实施方案和学院公共资源管理相关问题做专题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学院事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党委书记顾建平强调,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建设的“生命线”,本科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之一,学院要着力构建以学术为导向的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发挥三全育人、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校友联络,打造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求进一步巩固学科发展优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学院人才金字塔聚集优势资源,突破重大科研问题。本次会议虚实结合,结合会议讨论要点,会后主管领导带领机关各科室,协同推进,细化落实。

冯雁总结指出,在新一轮学科建设周期和“十四五”规划期间,学院发展面临严峻竞争态势,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改革永远在路上,学院既要做好全局性、战略性规划,又要有组织、有重点、有步骤的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有节奏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