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院长第一课”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8-28  阅读次数 :6154

2022年8月27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院长第一课” 在树华多功能厅精彩开讲。院长冯雁,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班主任代表孙冬雷、闫武鹏出席,学院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与,活动由李文纯主持。

冯雁以“少年自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古流”为主题,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冯雁介绍了生命学科发展态势,介绍了什么是生命科学。她从《Science》125个最具挑战性的科学问题、2021全世界十大科技进展、健康中国和十四五生物产业规划等方面展示了生命科学的重要性,引发同学们对于生命科学广阔世界的热爱与向往。

冯雁回顾了学院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跨越式发展之路,介绍了学院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开展合作交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所取得的突出成绩。阐述了学院“修徳厚爱,健己惠人,强队协群,凝特聚优”的文化。

冯雁重点介绍了邓子新、师咏勇、唐鸿志等优秀教师代表,鼓励同学们见贤思齐,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谱写筑梦生科的新篇章。

最后,冯雁寄语,希望同学们攀高求新,做“有信仰,有理想,有道德,长知识,长智慧,长道义”的生科人,预祝同学们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