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8-26  阅读次数 :6760

8月25日,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院长冯雁,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李志勇、张晓君,团委书记林魁,班主任代表孙冬雷、闫武鹏以及学院全体2022级本科生在树华报告厅分会场与会,共同见证全体新生大学生涯开始的庄严时刻。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作了题为《志存高远,自立自强》的讲话,深情寄语2022级本科新生:要适应环境变化,在自主自立中成人;打牢学业基础,在挑战自我中成长;树立报国之志,在自强不息中成才。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讲授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以“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为主题,与新生们“谈交大”、“谈求学”、“谈理想”。勉励新生要心植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种子;要抓住大学这一学习的黄金时期,坚持不懈、与日俱进,打好干事创业的基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寄语同学们牢记“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向“未至之境”坚定探索。

新生科人庄严宣誓: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志存高远、精勤为学、求真务实、追求卓越,为传承文明、探索真理、振兴祖国、造福人类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