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院系工作交流及新阶段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8-01  阅读次数 :6920

2022年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立足新阶段谋划新发展, 7月2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物药学楼会议室召开系(中心、平台)工作交流及新阶段发展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中心、平台)主任、机关科室主任参加会议。

学院院长冯雁作题为《院系协同十四五,加快发展新阶段》的报告,围绕学科发展规划方向、现状分析及目标任务、国内外建设经验交流三个方面深入解析了学院、系发展面临的问题,同时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对系进行了任务分解,希望系主任勇担责任,对标对表,科学谋划系及二级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各系主任就国内外二级学科建设经验做了分享,同时针对高水平师资的引进、青年人才的培育、科研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观点,大家“集体会诊”找问题,为学科、学院发展“精准把脉”献良方。

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强调,学院的二级学科是建立在系上,系主任要主动“扛责任,对目标,找问题,下任务,再出发”,系主任不仅是系管理的主要负责人,同时也是学院二级学科发展的领头人,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对照学院的发展目标,梳理现有人员结构及科研方向,进一步谋划学科布局,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引育并举,建立有层次地人才梯队,构建院系发展的责任共同体;同时,要积极引导本系教师深耕教书育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争做“大先生”,将学科优势、学术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

冯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快速发展的20多年,人才为学院的腾飞贡献了重要力量。大家要始终站在事业发展的高度,卯足精气神,积极主动,大胆出击,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中去发现人才、挖掘人才、聚集人才;营造良好的引育氛围,为人才的成长提供沃土,弘扬学院凝特聚优的文化,系主任要把好脉、把好关、把好舵,在构建学院人才发展蓄水池的同时,建立分流措施,增优势,补短板;要充分动员本系教师积极申报重大重点项目,揭榜挂帅,依托校院两级高精尖的仪器平台,开展具有前瞻性、影响力的科学研究,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上,大家聚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后续学院还会召开系列专题研讨会,找痛点、通堵点、破难点,积极推动学院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