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7-20  阅读次数 :6878

6月25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世博中心胜利召开。市委书记李强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积极响应部署,组织党员开展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2022年7月5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简要介绍了会议的概况,从四个方面重点领学了党代会报告。党委书记顾建平总结指出,全体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本次党代会为上海市今后的发展明确了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上海重点发展战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会后为大家分发了《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之江新语》等重要读本,供各位中心组成员暑假自学。

2022年7月18日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精神,党委副书记王鑫领学,重点介绍了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党委书记顾建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师生党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计划,通过党支部牵头,依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团结合等方式开展深入学习,引导师生员工通过学习对上海发展过往成绩以及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战略定位深刻领会,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工作;学院党员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聚焦学院发展,积极建功立业,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建设世界一流城市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协同系班子,发挥支部组织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用党建“软实力”助推学科发展“硬任务”;进一步做好一流人才培养工作,将打赢大上海疫情防控保卫战融入课程思政,加强对教师学生的关心关爱,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院党委部署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要求各支部近期组织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习近平上海实录》,组织线上参观学习“新时代 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组织生活,掀起全院师生的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