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的快乐与成长——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8期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 :2022-07-09  阅读次数 :6758

2022年7月7日,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主办的第8期教学沙龙在线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2021年首届佳和奖获得者李婧老师分享教学的快乐与成长。学院三十余名教师相约教学沙龙,共同学习感受教学快乐与成长的智慧。

副院长李志勇教授做开场致辞。他指出,李婧老师是生物信息专业科研和教学全面发展的教师。佳和奖的评选重在学生教评,能够获评全A教学教授,说明李婧老师在教学上别具一格并深受学生欢迎,是广大教师学习的榜样,相信今天的分享会让各位老师学有所获。

李婧从教初衷、教学成长、教学理念、教研相彰和教学思考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先介绍了自己在成长阶段遇到的恩师,受到榜样的引领,使她从大学起萌生从教的念头。随后细致介绍了自己的课程“生物统计方法”,从课程的接手、发展和变化中,阐述作为教师的责任心与敬畏心。在长达十二年的从教时光里,李婧虚心学习,不断进取,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更收获了宝贵教学经验,形成“快乐学习、激发潜力、让每个学生认识自我”的教学理念。最后,李婧针对“高校教师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教研融合”的概念,即在教学中收获满足感,增进师生情谊,实现教研融合。她表示,作为教师在执教的全过程种都要保持美好心态,与学生积极沟通,并保持自己持续学习的能力和心态。

会上,李婧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交流,回答了他们在教学与科研中的困惑和疑虑,勉励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切莫心急,积极了解教学对象,努力提升教学的快乐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