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院长任免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7-08  阅读次数 :6630

7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任免宣布大会在生物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党委常委、校组织部部长仰颐,学院名誉院长邓子新,院长冯雁,党委书记顾建平出席大会,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仰颐主持。

仰颐传达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任免决定。免去邓子新同志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职务,任命冯雁同志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兼任党委副书记。

邓子新发表离任感言。他如数家珍地回顾了学院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奋斗历程,感谢全院教职工为学院发展建设所做的贡献,希望冯雁作为学院新一轮建设发展的“领头雁”,带领学院继往开来,振翅高飞,取得更多令人瞩目的成绩,绘制发展新蓝图。

朱新远代表学校为邓子新颁发名誉院长证书,希望他继续关心和支持生命学科的发展建设。

冯雁作就职发言。她感谢学校党委对自己的信任和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她表示,学院当前处于历史发展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党政合力,弘扬学院优秀文化,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办学目标,以筑梦生科、追求卓越为己任,把学院办成我国生物学学科领域的标杆与旗帜,共同续写生命科学的新篇章。

顾建平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他感谢邓子新以战略科学家的眼界和情怀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对冯雁担任学院院长表示祝贺,希望学院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奋斗,继往开来。

朱新远讲话。他指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是学校发展最快的学院之一,学院取得的优良成绩是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带领全体师生不懈奋斗的结果。当下,生命学科处于面向未来继续攀升的关键时期。朱新远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顶层设计,牢牢把握新一轮学科建设和国重建设的契机,为学院发展攻坚克难;学院要充分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式,抓住机遇,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打造生命学科的中坚力量;学院要加强班子建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攀登学院事业发展的新高峰。

顾锋总结讲话。他指出,当今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希望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谋篇布局,广纳贤才,引育并举,为下一次腾飞积蓄雄厚力量,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卓越贡献,不断创造交大生科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