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强盛,我的责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毕业远航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3  阅读次数 :4571

为了更好地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6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树华多功能厅开展以“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为主题的毕业远航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团委书记林魁以及2022届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大会。学院副院长李志勇、院长助理蒋群、组织员段慧丹、教务办主任谭晶、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党支部书记张萍在线上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文纯主持。

今年恰逢建团100周年,为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建团百年主题MV《闪光如你》。镜头穿越建团百年风云,表达了对历史的缅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青春的致敬。

随后,毕业生党员们回顾入党初心,结合自身的发展和规划展开了交流分享,同时也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魏婷同学首先表达了对导师的感谢,她深受自己导师的影响,并从导师身上看到了一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模样,坚定了自己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决心。未来她也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希望自己能成为更多孩子科学道路上的领路人,与学生们一起探究科学问题,使他们体会到科研的乐趣。魏婷同学对学院“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印象很深,希望学院通过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李可依同学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她看到了许多党员主动担当作为,使她对党组织的先进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她积极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李可依同学还表示,在科学实践中,实验室的师兄师姐都是自己的好榜样,是他们的言传身教,使她不断地提升自我,也改变了家人曾经对生物专业的误解。最后,她还提出了希望可以拓宽本科专业课程涉及领域的建议。

徐淑月同学回顾了硕士期间的读书经历,从实验操作到文献阅读方法,是导师的耐心指导和谆谆教诲将自己引入了科研的大门,她非常感恩导师对自己的栽培。她表示,入党初心理应顺应时代,常思考常新,我们这一代青年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小事业”,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继续在医疗和生物行业有所作为,徐淑月同学选择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未来她也会始终秉持着入党初心,做好自己领域的“小事业”,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马佳婷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希望通过加入优秀的党组织,拥有更多的机会去接受党的教育,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思想境界,回报祖国、服务人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亲身经历疫情之后,马佳婷更是被党组织坚持“人民至上”所打动,也被每一位党员忘我奉献的精神所震撼。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初心,回报党和国家对自己的培养,未来她将以选调生的身份回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服务基层,为祖国的西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表示虽然未来任重道远,但是会一直坚持自己的入党初心,时刻谨记作为交大人的责任,一路坚定地前行。

为了让毕业生党员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希望教育和引导毕业生们在未来初心不改,继续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而努力,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随后,顾建平围绕“祖国强盛,我的责任”的主题上党课。他表示,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抱负,可托付的一代,民族复兴的伟业需要通过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进行传承。他带领毕业生党员回顾习总书记历年来对青年的寄语,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们要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更加自觉地把自我的成长成材与民族复兴的伟业融合起来,要始终保持与祖国同向同行的勇气和魄力。其次,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无论在职场还是学习中,始终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得失成败,胜不骄败不馁,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在顺境中自立,在逆境中自强,克服逆境和坚持学习都是锤炼党性的方式。最后,要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守住人生的底线。在迈入人生的新阶段时,不可以迷失方向和急于求成,尤其是开展学术工作要严守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毕业生党员要时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好榜样。

最后,林魁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旗下铿锵有力的誓言始终激励着毕业生党员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