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23  阅读次数 :7638

6月22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常务副院长冯雁、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导师代表、本科生班主任、思政教师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出席线下典礼。学院院长邓子新、副院长张晓君和林双君线上出席典礼。典礼由李文纯主持。

邓子新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对同学们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寄语全体毕业生,要把逆境当作人生的常态,逆风展翅,志在九霄;要勇敢逆行,锤炼本领,将领先的科研成果汇入疫情防控的时代洪流,把闪光的足迹镌刻在人类健康事业的伟大征途上;要做一粒永远扎根热土、造福人民的种子,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生根发芽。

随后,导师代表为本、硕、博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李文纯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对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获得者、校优博论文提名奖获得者、校优异学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学院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获得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赴中西部地区、基层单位就业的生科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

谆谆教导情深意长,殷殷期盼催人奋进。学院老师、学生家长、在校生通过录制视频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向他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与美好的期待。冯雁为孙文礼等班级理事颁发聘书,希望他们作为学院最年轻的校友,成为学院紧密连接校友的纽带。

学院首届致远荣誉博士毕业生、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褚晏伊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交大学习的奋斗历程,母院与母校的培养、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窗们的关怀帮助都令她难以忘怀。她号召同学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的事业,努力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并衷心祝愿学院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震中华。

王莆杰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赠送毕业纪念礼物——桃李树,以此感恩学院的培养,祝福学院桃李满天下。顾建平代表学院接受礼物,向毕业生送上祝贺和祝福,嘱咐同学们胸怀家国,立志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在青春赛道上成就最好的自己,在为祖国奉献中书写最美的人生篇章。他表示,母校与母院永远是生科学子的坚强后盾,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学院毕业典礼前,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与学院老师在现场共同见证毕业生正冠拨穗,祝福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

南洋好风正劲,青春风鹏正举。祝愿生科学子此去长空万里,山河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