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朱金伟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2-05-26 

一、实验室/课题组简介

神经发育与信号转导研究组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突触的发育和信号转导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团队围绕神经突触形成、突触结构可塑性及其病理效应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相关成果以通讯作者发表在Molecular Cell、PNAS、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ports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

 

二、PI简介

朱金伟,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Bio-X研究院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2010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2010-2013年在香港科技大学接受博士后训练,国家优青项目获得者,以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和上海市科委项目2项,主持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

 

三、应聘条件

  1. 近期(3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35周岁以下。
  2. 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优秀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学术道德,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 具有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结构生物学等相关的研究背景优先。

 

四、岗位职责

全职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承担相应的科研任务;协助课题组长管理实验室、指导学生等工作;积极申报相关基金项目。

 

五、岗位待遇

博士后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聘用有关规定执行,享有上海落户、子女优先入学、住房津贴等待遇,年薪24万起。若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收入40万以上,且有相应配套科研基金。此外,课题组将视情况给予额外绩效奖励。上海交大为优秀博士后提供专有晋升通道。

 

六、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者将本人简历、研究经历及联系方式发送至:jinwei.zhu@sjtu.edu.cn,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实验室将择优通知面试,本实验室将为有志于从事神经生物物理学及神经精神疾病病理机制研究的年轻人提供优越的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