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试验班招生宣讲咨询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17  阅读次数 :11747

2022年5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开展“本科招生咨询会暨线上校园开放日活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海洋学院在中国教育在线平台开设“自然科学试验班”招生宣讲咨询专场,与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了线上交流和互动。

海洋学院王益佳老师主持宣讲会,通过“平台介绍”、“学院风采”和“咨询问答”等几个环节的宣讲,让考生和家长熟悉自科平台的招生和培养模式。在平台介绍环节中,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代表五个学院对自然科学试验班的培养理念、培养特色和培养成效进行了总体介绍。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涂永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助理蒋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药学院院长张翱、海洋学院院长周朦分别介绍了各个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和发展方向,使考生和家长对五个学院及所涉及的学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勇、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开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魏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萍和药学院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徐蓉线上出席了会议,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考生和家长在直播间围绕“专业、培养、就业”等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平台各专业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予以一一解答,并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招生咨询活动全程采取了线上直播方式,在活动开始时已有上千名考生涌入直播间。结束时,在线观看人数近4000人,辐射范围之广远超以往的线上宣讲活动。灵活的线上方式,让全国各地的考生足不出户就了解到自科平台的招生概况;便捷的互动留言,也及时解决了考生和家长们在专业上的疑惑。活动的尾声,自然科学试验班平台也为积极备考的学子们送上祝福,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够筑梦交大,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