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3  阅读次数 :7466

5月12日,机关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顾建平莅临指导。支部书记解丛君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同志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概况和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习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前沿和国家战略高度,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从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他强调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培养一支既有扎实学识又有高尚道德的优秀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 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 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 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党委副书记王鑫同志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她指出,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而我国是人口大国,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放松防控势必会威胁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她号召各位党员同志增强大局意识,身体力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宣传员、示范者和贴心人,压实责任,一气呵成,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随后,支部党员张燕红、谭晶、李芳结合自身在校园、社区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作为交大生科人,特殊时期,发挥党员的担当,坚守责任,积极发挥正能量,坚决拥护党和国家抗疫的方针政策。

最后,顾建平总结讲话:一是高度肯定了机关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一线岗位,确保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充分体现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战斗力和管理水平;二是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创建世界一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作为机关党支部,要探索党建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的路径,坚持“四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在管理工作中做好价值引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加强科室之间的协同互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同破解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三是积极发挥管理育人作用,机关党员作为三全育人主体之一,在管理工作中要引导好学生,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事务中;四是希望各位党员正确看待政府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积极发挥正能量,对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充满信心。

集体理论学习结束之后,按照5月份主题党日计划,支部组织开展“云游”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的线上沉浸式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解丛君带领大家通过展馆图片了解纪念馆陈设,通过《江苏常熟沙家浜:革命火种守护神——江抗“后方医院”》短片,学习了医护人员救护抗日战士的感人故事。此次上海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值此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之际,全体机关党支部党员向广大医护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