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上半年学生入党答辩
发布时间 :2022-05-11  阅读次数 :8127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2022年5月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线上举行积极分子入党答辩会。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王鑫,党委委员、副院长林双君,学生办思政老师李芳、林魁,学生辅导员陈伟志、陈星宇、李文杰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会议由学院组织员段慧丹主持。

共有31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答辩前,段慧丹介绍了答辩流程和考察要求。在答辩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从入党动机、理想信念、先锋模范作用、理论知识学习、专业学习与科研工作、社会服务与集体活动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充分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渴望和决心。各位评委认真聆听,并进行提问和考察。

在谈到入党动机时,很多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家乡红色基因的传承、祖辈老党员的榜样力量、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党员事迹、钱学森等著名校友的事迹以及学校红色文化的感染等,坚定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李家威同学表示,自己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还是一位乡村医生,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口罩十分紧缺的情况下,负责安顿看护几十名武汉务工返乡人员,每日上门测量记录体温,同时将发热病人上报,身体力行地诠释了“党员先上”这句口号。王欣同学表示,自己的父亲是一名律师,也是一位有十六年党龄的老党员,父亲每年都积极参加党员先锋岗的工作,主动为十多个家庭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并且定期向慈善机构捐款。王欣同学表示,自己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立足平凡,服务人民。

今年三月疫情突袭,一场校园疫情阻击战迅速打响。很多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抗疫”战斗,彰显出交大生科人的担当,以实际经历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司端淼同学在四餐担任防疫志愿者,负责人流疏通工作,并积极动员舍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沈高典同学近期累计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9天,累计志愿时长超过18小时,她还报名了临床基因扩增检验技术人员紧急上岗培训,通过考试并取得上岗资格。

 

顾建平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的优秀表现和前期的发展培养工作,对后续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相信通过此次入党答辩,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更加明确入党动机,把个人发展和党的建设、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为标准努力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在思想上、行动上和组织上同时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