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韦朝春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2022-05-03 

 一、实验室简介

主要研究方向为基因组学和进化基因组学,包括基因组中的功能因子的识别、重复序列识别及进化分析、真核生物泛基因组学、肿瘤基因组学和宏基因组学等。近年来聚焦真核生物基因组中水平基因转移(HGT)识别以及真核生物泛基因组学研究。其中真核生物泛基因组学方向近五年在Nature、Genome Research、Nucleic Acids Research、Genome Bi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一系列论文,人类泛基因组分析方法入选“2019年度中国生物信息学十大算法和工具”。

更多信息参见实验室网页http://cgm.sjtu.edu.cn。

 

二、PI简介

韦朝春博士,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教授/博导。北京大学数学本科、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浦江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研究兴趣广泛,鼓励学生独立探索。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奖、教书育人奖、校长奖。

 

三、应聘条件

  1. 已经取得或即将取得 统计学、生物学、数学、医学、药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生物信息学和生物统计学研究背景者优先;
  2. 热爱科研、具有高度的主动性、勤奋努力、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独立研究能力;
  3. 具有扎实的科研训练,良好的理论背景与动手能力;在相关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过第一作者研究论文;
  4. 良好的英语能力,能完成研究论文的写作;
  5. 符合上海交通大学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

 

四、岗位职责

  1. 独立申报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等科研课题;
  2. 协助完成相关科研项目;
  3. 协助指导本科生及研究生。

 

五、岗位待遇

待遇根据申请者的背景和经历面议,高于一般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待遇标准。应聘者在成功入职之后,享有学校给予博士后的各种待遇(包括上海落户,子女优先入学,社会保险、住房津贴等等)。详细信息请参照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有关规定( http://postd.sjtu.edu.cn/t/t1/pd-inform.pdf )。

 

六、联系方式

将申请函(包括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获得的奖励情况等内容,2封推荐信以及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发至相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

课题组联系人:韦朝春老师

箱:ccwei@sjtu.edu.cn

电话:3420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