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抗疫实录 | 生物工程系“疫期”畅谈,合力育人
发布时间 :2022-04-25  阅读次数 :7981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了振奋学生精神,提升学习士气,鼓励同学们勇于攻坚克难,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联合教学实验中心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合力育人”的指示,继续聚焦“关心本科生的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和“关爱学生生活、学习和思想动态”的育人工作。

生工系本科生班主任积极响应倡议,4月23日下午,2019级生工班康前进老师组织了师生线上交流会,邀请了白林泉教授、唐鸿志教授和欧一新老师与同学们就学习、生活和思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白林泉、唐鸿志和欧一新三位老师针对目前疫情形势整体向好的发展情况,鼓励同学们在宿舍继续坚持学习,不要虚度时光,要相信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每一位同学的坚守和努力。作为当今的大学生,要勇于担当,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学校打赢抗击疫情战役。同时,要坚克服焦虑,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不断加强自我专业素养的训练。

会上,每位同学都积极提出问题与老师们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三位老师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学习、生活和人生规划的问题,不仅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决心,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助推学院“合力育才”的人才培养模式。费嘉琪同学代表同学们表达对老师们的谢意,她表示,几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爱心守“沪”经历,让大家看到了交大人的家国情怀,正因为老师们的默默付出,同学们才能在如此紧张的疫情下稳定心态,专心投入到学业当中。此外,老师们在人生规划上的指导和见解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希望未来能继续与老师们加强交流,学习老师们的人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