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X研究院师生党支部联建举行 “师生携手,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9  阅读次数 :2657

4月8日,Bio-X教工党支部与Bio-X第一学生党支部及第二学生党支部联建举行“师生携手,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Bio-X教工党支部书记顾建平、副书记李兴旺、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志堂、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蒋碧轩、院党委委员王鑫及全体党员、师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兴旺主持。

抗疫进行时,交大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学校也竭尽全力做好师生员工关心关爱和后勤保障,多措并举保障学子们的学习和生活。

教师党员胥川、沈陆与刘慧娟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胥川自封校伊始就坚守学校,与大家一同度过了四周的时光。他回顾了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师生合力抗击疫情的难忘瞬间,对逆行而上的志愿者表达了致敬与感恩之情。沈陆与刘慧娟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者工作中,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科学有序地指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学生党员陈志堂与张应天分享了他们疫情期间校内的所见所闻所感。此次疫情期间,学生党员先锋队集结,积极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为学校工作人员分担了一些消杀、组织、管理工作,践行了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承担起党员同志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陈志堂感叹:“疫情让我们成长,对生命也有了新的领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非党员教师代表朱金伟与平勇也分享了他们与学生间的抗“疫”故事。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面对隔离生活,参与到研究院、课题组开展的线上云活动中,同时提醒大家线上学习期间也要把握好时间,不负韶华,学业和科研都不能落下。

最后,顾建平介绍了学校整体防控工作情况。他提到,在校内外的共同努力下,当前疫情防控已度过最困难时刻,形势全面向好。希望师生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校内外防疫要求,保持良好心态,做好科研规划,时刻传递正能量,为有困难的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