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4-08  阅读次数 :1495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真正做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整体提升支部党建水平和党员队伍的素质,3月25日下午,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系教工党支部线上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海峰主持,学院院长、党委委员冯雁,党委委员白林泉出席本次会议。

陈海峰首先介绍了此次民主评议会的流程、目的及意义。随后,冯雁代表学院对生信系教工党支部的工作进行部署。冯院长指出,每个党支部的风格各异,团结奋斗是生信系教工党支部长期以来拥有的优良传统,在疫情期间,更应该发挥党员的力量,在保障科研、教学、师生心理健康方面起到党支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关心到每一个人,做到“一个也不能少”。在面对疫情压力情况下,学院党委、党员都展现了党员的担当,是“为人民服务”精神的真正体现。

随后各个党员和预备党员分别对自己在过去一年的理论学习、教学、科研和社会公益等活动进行了全面客观地自我评价,都为今后更好地参与工作、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提出了明确的目标,此后党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在疫情期间,生信系教工党支部通过与学生的多样式、全方位沟通,了解到学生的真实思想状况,支部书记通过不间断的通讯交流,保证全系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部分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者服务,为抗疫发挥了交大党员应有的担当。

最后白林泉对此次民主生活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生信系支部有很强的凝聚力,对本科生的教学科创投入很大,也取得很多优秀成果,值得其它支部学习和借鉴。年轻教师居多,充满了正能量,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与此同时也提出了若干期望,包括应该加强系内、系外团队之间互相合作,在专业领域内打造更多更优秀的成果;积极参与学术组织,更多地发挥学术影响力;鼓励支部组织一些创新型的活动,更全面细致地助推青年教师的成长;资历较深的同志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做好优秀传统的传承和分享;要多换位思考,服从大局,关心学生。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进行了党员和党支部的民主评议。

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的成功举办,强化了生信系教工支部的党建理论学习意识,明确了党员自身的责任,加强了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