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战‘交大’疫情,共克时艰显‘生科’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31  阅读次数 :1695

2022年3月15日下午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网络会议方式在线进行,主题为凝心聚力战“交大”疫情,共克时艰显“生科”担当。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战“疫”正能量;贯彻落实师生关心关爱工作;做好疫情封控期间各项信息排摸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萍主持,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党支部全体党员、实验教学中心和仪器平台全体非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张萍首先给大家简要通报目前学校内疫情防控形势,并安排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随后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理论学习结束后,张萍邀请在校的曹阳老师详细介绍校内当前就餐、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状况,并简要介绍个人目前在校内食宿、身体状况等各方面情况,并代表组织询问、了解支部在校党员有什么困难。随后,响应号召、逆行返校、支援抗疫的高立志老师分享抗疫感悟。高立志提到目前校内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抗疫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科学精准防控、动态清零,逐步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在这次校内封闭管理中,广大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众多师生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担使命,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交大人。

最后,支部对支部每位党员目前身体、生活状况、所在小区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排摸,要求每位党员务必按照学校及所在小区的要求,做好居家隔离、个人健康管理工作,遇到问题或困难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