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开展“抗疫有我,健康交大”教工党支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9  阅读次数 :2003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平静的生活、学习、工作节奏,为及时通报、共享信息,缓解师生的焦虑,上下一心更好更快地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3月15日下午,生物工程系在线召开了“抗疫有我,健康交大”教工党支部扩大会议,所有教工和博士后出席了本次会议。

系支部书记陶飞、系主任白林泉共同主持本次会议,发布了生工系《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的倡议书》。副院长、院防疫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志勇首先发言,代表校内滞留老师向大家报平安。校内生活忙碌而充实,上课之余生工系多位教师、党员勇担重任,是学院“送餐天团”的主力。他还介绍自己3月9日以来开展的工作以及现在校园里的具体情况。此外,李志勇就大家关心的如何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舒缓毕业压力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白林泉代表全体生工人向校内辛苦付出的各位教师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并提议捐出办公室的生活用品、食物和设施供校内老师使用,得到大家一致赞同。此外,他就如何缓解准毕业生焦虑情绪、加强人文关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向大家介绍了生工防疫小组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要求,迅速反应,起草和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的倡议书》的全过程。白林泉提出,导师要一对一地与准毕业生讨论毕业论文研究计划,适时作出必要的调整,争取把无法进实验室开展实验的影响降到最低。

担任19级、20级、21级班主任的康前进、姚瑞莲和王伟伟三位教师分别汇报了各自班级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心理状况,并对疫情下如何有效地和学生及学生家长沟通、个性化定制心理疏导方案等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们提议,应不定期地开展在线讲座等活动,与学生保持积极互动,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让学生们感受到浓浓关爱。

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就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积极献言献策,钟建江教授充分肯定了生工校内外抗疫人员的辛勤工作,并就如何提高研究生疫情期间学习和工作效率提出建议。

陶飞总结发言。他细致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和学院的抗疫工作指示和精神,详细介绍生工防疫小组的工作机制,强调了健康管理日报制的重要性,并感谢大家的理解和全力支持。陶飞寄语:不论身在何地,希望大家能劳逸结合,保质保量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相信我们生工人、我们全体交大人一定能以最快速度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最后,校内校外老师互道珍重,相约早日在思源湖畔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