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启航培育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2-24  阅读次数 :2831

为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深化青年人才培育,2月22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教工之家举办青年教师启航培育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常务副院长冯雁、副院长林双君、党委副书记王鑫、党政办主任张燕红、受聘导师及青年教师等出席会议。活动由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徐菁苒主持。

顾建平介绍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制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发展的核心,而青年师资人才又是其中的关键,关乎学院持续高质量跨越发展,通过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更好地传承学院文化,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与挑战,增强育人本领,同时促进PI制与科研团队协同攻关的有机衔接,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他鼓励青年教师充分利用现有平台资源,主动求教,积极贡献,期待导师和青年教师在教学相长中良性发展,传承学院的优良传统,营造出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良好氛围。他还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好老师、大先生。

王鑫详细介绍了导师制的实施细则,以及对于青年教师的指导要求。

聘任仪式上,顾建平和冯雁为受聘导师颁发聘书。

在自由交流环节,青年教师就各自研究方向、工作进展、发展困惑等方面,与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冯雁总结讲话。她向承担青年人才培育这份重任的受聘导师表达感谢,并表示,导师制是学院青年人才分类精准培育的新举措,将有助于青年教师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学术环境,希望青年教师系好职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在上海交大这片沃土中快速成长,为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