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分会举办2022年第一次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2-18  阅读次数 :7453

为进一步推动关工委关心、教育、培养学院青年师生成长成才工作,2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分会2022年第一次座谈交流会在生物药学楼2号楼116会议室举行。院关工委分会成员罗九甫、陆秀英、姜宗来、王莲芸、退休教工支部潘建良受邀出席,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王鑫,党政办、学生办相关老师参加会议。活动由李文纯主持。

会上,罗九甫对2022年学院关工委分会作总体工作部署,强调重点推进“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新时期青年师生的特点,创新开展关工委工作,他提出,要依托学院党团支部力量,整体谋划、科学布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把学院关工委工作做得独具特色、更具影响力。

姜宗来表示,建设教师人才队伍要保持紧迫感,着力增强青年教师的认同感。加大引进青年教师的力度,掌握青年教师培养方向,不断深化人才培养工作的针对性、延续性和创新性。陆秀英提到,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学院关工委也要集中精力、扎根支部,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密切关心学生党员的发展。王莲芸结合课程教学案例,提出让学生回到课堂、克服功利思想和碎片化知识获取方式,并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提出建议。期间,与会老师针对关工委工作的规划与部署展开讨论,结合实际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和建议,并对座谈会上提出的各项工作表示支持。

本次座谈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使学院关工委工作的部署与新时代要求、学校关工委整体部署相结合,紧紧围绕关工委分会整体工作、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校友工作交流、关心学生成长发展、党团工作计划等,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把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