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闵行生物医药企业开展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3  阅读次数 :8034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的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推动区域产学研合作,1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联合闵行区科委赴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开展生物医药企业对接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党委书记顾建平,常务副院长冯雁等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研人员出席活动。

活动中,邓子新一行参观了上海思路迪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安萌得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接待人员就公司基本情况、核心业务、生产研发、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座谈交流会环节由闵行区科委副主任顾建平主持。科委主任李丽致辞。她指出,高校和企业要共同利用好闵行的科创资源,打造环高校科技带,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搭建对接平台,形成长期机制,助推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发展。

邓子新致辞,对到场企业家的表示感谢。他强调,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尤其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走出实验室,对接社会与产业,形成科学家和企业家的良好互动。 希望在政府和企业的支持下,实现更多的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

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总经理助理朱福成做园区情况介绍,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科研办主任解丛君介绍学院科研成果。与会科学家与企业家代表就个人研究领域和产品研发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高校院所创新源头作用。持续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合作模式,聚焦需求导向、精准对接,加强产学研融合步伐,探索适合成果转化的新道路,切实推动创新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