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19  阅读次数 :7556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2021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2022年1月18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会议室2-116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督导组组长朱新远,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督导组副组长陈哲出席并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组织主题学习研讨,开展党外群众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并提交督导组审阅,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顾建平代表班子结合专题学习、征求意见,立足新发展阶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从五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并深入剖析原因,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思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个人发言提纲逐一进行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整改的具体措施,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朱新远作点评讲话。他对学院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成绩离不开学院坚强团结的领导集体和奋发向上的学院精神。同时,也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以面向未来的更广阔的战略眼光对学院学科发展、研究方向、人才师资进行谋篇布局,加强2个一级学科的顶层设计,对接生物医药产业,抓住发展机遇,积极争取学校、闵行区以及上海市资源,推动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

学院将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切实运用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指导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破解瓶颈问题,认真谋划学院事业发展,全力建设世界一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