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宣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1-19  阅读次数 :7841

1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宣讲动员会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校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作动员报告。科研院基金人才办主任章俊梅、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科研办全体人员以及各个系所的教师、博士后近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林双君主持。

孙丽珍做题为“加强前沿基础研究,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的动员报告。报告从基金委改革思路与资助概况切入,介绍了学校在面上、青年、重点及各类人才计划的资助情况,以及在各个学部的资助情况,重点提出了生命学部发展的瓶颈和问题及未来需要突破的方向。

孙丽珍强调,学校未来将从加强顶层规划、助力人才成长方向谋划基金工作;学校层面,将由校领导挂帅,指导学校人才申报工作,力争“十四五”实现杰青增长稳态化;学院层面要充分发挥“人才工作委员会”的作用,指导人才计划申报、提升质量;同时加强人才引育、合理布局、精细化辅导等对举措联动机制。

随后,孙丽珍还介绍了参会人员密切关注的2022年基金申请注意事项,包括主要参与者信息采集方式变化、个人简历中代表作信息采集要求变化等。

最后,孙丽珍提出,申请人要重视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在本领域从事深入系统的研究,同时积极通过举办和参加学术会议提升学术影响力,实现基金项目和人才计划的持续突破。

在提问环节,与会人员就申请原创项目的申请人能否在未来收到反馈意见、国际合作项目的限项问题等与孙丽珍、章俊梅等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