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交流谋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篇 ——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鼎晶生物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03  阅读次数 :9764

2021年12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带队赴校友企业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常务副院长冯雁,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雪洪、副主任张萍,院长助理蒋群、张勇、何丽明、李芳等老师一同走访。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伟强、副总经理罗鹏、副总经理蔡丽君、首席技术官施巍炜、总裁助理隋鲁宁,医学总监夏超然等公司领导参加交流座谈。 

董事长沈伟强首先向到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交大校友、公司联合创始人罗鹏围绕商业模式、发展情况、企业文化、技术创新等方面,向参访嘉宾们做了生动详尽的汇报。

邓子新院士对鼎晶生物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表示赞赏。并指出,精准医疗作为一种依据个体的基因和健康差异来制定个性化治疗和预防方案的新型诊疗方法,相较于传统诊疗方法,精准医疗具有更高的精准性和便捷性,技术优势明显,有希望引领新的医学时代发展进程。中国医疗行业经过不断发展,在基因测序、分子诊断、药物设计靶点、临床数据等方面都有了相当的积累和发展,市场发展具有较大优势。

冯雁教授表示,希望学校和企业之间可以从“人才定制培养”、“创立实习实训基地”等不同方向展开多维度合作,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她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产出累累硕果,为精准医疗领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提供良好平台,为精准医学检测、诊断、治疗的发展作出更重要的贡献。

在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环节,邓子新、冯雁教授、蒋群代表学院进行签约,并分别向鼎晶生物授予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牌匾、强基计划奖励基金纪念奖杯和上海交通大学校景纪念盘。

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赠送强基计划奖励基金纪念奖杯

此次走访交流,强化与校友企业的深入交流,并探索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为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后续双方将踏实推进人才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人才发展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