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学教学团队开展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1-05  阅读次数 :7760

2022年1月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学课程教学研讨会在叶杰全楼开展,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微生物学》课程教学内容的框架体系及不同专业课程之间的衔接。

首先,陈峰教授介绍了面向生物技术专业的《微生物学》内容框架体系及其安排原则、主要教学内容及其筛选原则、与其它课程在内容上的衔接等教学思考。与会教师集体参与讨论分析,针对各章节内容逐一讨论“讲什么、怎么讲”,着重探讨了如何突出微生物学特色、如何针对不同专业学生进行教学、如何避免与其它课程内容的重复等问题。

周宁一教授结合自己对生物科学专业强基班讲授的《微生物学》课程,介绍了相应章节内容和对应开展的讨论课的特色。徐俊教授结合所授中医大班级《微生物学G类》课程,提出了相应教学课程内容的框架。张霞教授建议实验教学老师通过理论课程网站及时关注了解理论课进程,以便于安排实验课程进度。梁如冰老师建议教学团队对课程的教学评价做全面分析,了解教学过程的短板,进而改进教学,获得学生认可。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老师积极发言、交换意见,增强了团队对微生物学课程教学内容、体系、方法的把控能力,增进了团队教师之间的互相了解,推动团队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