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实验技术系列(十)“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28  阅读次数 :8752

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作为代谢组学策略的主要分析手段,在生命、药学、环境、材料等多学科领域研究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加强上海交通大学液质联用技术创新与应用的交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仪器共享平台于12月24日举办“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仪器共享平台副主任张薇主持,院内外70余名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晓君致辞,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实验技术专题研讨会作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三大主要研讨会之一,对于提高平台的技术支撑能力及师生实验技术能力的都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踊跃交流,碰撞出思想和技术创新的火花。

仪器共享平台主任许杰指出,研讨会旨在提高仪器共享平台的服务质量,通过技术分享的形式增强交流有助于解决课题组的实际问题,推动平台的良性发展。

会上,校级分测中心光谱波谱质谱平台负责人冯蕾、药学院液质专家郝彬讲述了自己在质谱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许平、白林泉、肖华教授课题组的优秀博士、博后介绍了课题进展与课题中质谱的应用。爱博才思公司、安捷伦公司的技术人员分享了实验和数据分析中的整体解决方案及如何利用现有平台质谱设备进行深度技术开发。

本次实验技术系列专题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广大生命科学领域研究者搭建了及时高效的交流学习平台。此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仪器平台将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技术交流会,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和师生诉求,努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改善广大师生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