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2001届硕士校友、鼎晶生物联合创始人罗鹏当选第十五届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委员和大健康产业商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 :2021-12-23  阅读次数 :4803

时值岁末,捷报频传。近日,1999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2001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校友,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罗鹏当选第十五届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委员。由于为推动沙坪坝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罗鹏同时被推举担任沙坪坝区大健康产业商会副会长。

 

【校友介绍】

 

罗鹏,1999届生物技术专业本科、2001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校友,鼎晶生物联合创始人、重庆鼎晶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和总经理,长期投身于精准医疗和基因科技产业。2001年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毕业后,罗鹏始终奋斗在产业第一线,矢志不渝的探索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2012年创建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家的医疗事业特别是精准医学的进步做出积极贡献;2021年进入法国蒙彼利埃大学攻读医学管理博士。同年,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鼎晶生物强基计划奖励基金,支持学院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