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特色,争创一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学导论 (微观生物学)教学团队开展教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13  阅读次数 :8374

12月1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学导论(微观生物学)教学团队在生物药学楼教工小家开展教学研究交流会议。教学副院长李志勇,教务办主任谭晶,教学团队成员于明、陆婷婷、石建新、胥川、张霞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林文慧研究员主持。

李志勇对课程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生物学导论(微观生物学)课程面向致远荣誉计划和强基计划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需求,需精心做好课程设计和教学内容安排,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争取把生物学导论(微观生物学)建设成上海市和国家级的一流课程,把本课程教学团队打造成上海市和国家级精品教学团队。

林文慧介绍了本门课程的历史沿革、教学现状、获奖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会上,李志勇和与会教师决定将生物学导论(微观生物学)的理论课、讨论课以及实验课的任课教师整合成为一个核心教学团队,并对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内容研讨、以及后续活动计划等做了细致交流。其中,针对几门课程的教师共同梳理教学内容、理论课与实验课内容对接、院外及海外教师如何参与教学研讨、平行班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成果申报、与其他相关课程(生化、分子、遗传等)的衔接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教师积极响应,希望通过交流研讨,互助共进,早日把生物学导论(微观生物学)教学团队建成我校乃至全国范围的一流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