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的智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三期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 :2021-12-10  阅读次数 :7832

12月8日,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主办的第三期教学沙龙在教工小家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前院长林志新教授,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分享“教学竞赛的智慧”。学院三十余名教师相约教学沙龙,共同学习让教学精彩纷呈的智慧。

副院长李志勇教授作开场致辞,他指出教学竞赛对于提升教师教学手段、教学设计、课程建设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老师们通过了解竞赛、参加竞赛,能够有效提升教学能力和技巧,对于我院一流学科建设意义重大,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学有所得。

林志新教授作教学经验分享。他指出,教学竞赛的宗旨是“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改”,不是为竞赛而竞赛,而是为追求提升教学能力而竞赛。随后,他盘点了当今高校中主要的四类教学竞赛类型,即: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林志新分别对四类教学竞赛进行详细介绍,并列举我院历年参赛的战绩,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和点评。

最后,林志新教授与现场老师们的进行了互动交流,对现场教师参加教学竞赛的疑问进行解答,鼓励老师们勇敢尝试,坚持打磨课程,成就更好的自己,让教学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