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院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2-10  阅读次数 :7582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12月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物药学楼会议室举办院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常务副院长冯雁,副院长林双君、张晓君,党委副书记王鑫,各系、中心、平台主任、党支部书记及机关科室主任出席会议。

王鑫分析了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及科研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建议进一步发挥好院系联动作用,共同探讨工作举措,做好人才引育工作,推进学科建设。冯雁重点强调了十四五期间各系需承担的建设任务,充分调动系参与学院人才引进、项目申报、科研进展等方面的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破解瓶颈问题,发挥纽带作用,形成院系相互协调、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良性运作局面。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认真研判目前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形势,深入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如何做好人才的分类发展”、“如何发挥优势学科辐射效应”、“如何做好团队建设”、“如何科学配置资源”等方面展开热烈深入的讨论。

顾建平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充分发挥党委对人才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以人才为核心,把学科建设与人才工作紧密结合,注重育引并举,分类发展,不断优化师资结构和水平。顾建平强调,要着力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育,同时,要建立“鼓励创新发展”的文化机制,让人才引得来、长得好、留得住,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引导教师深耕教书育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争做“大先生”,将学科优势、学术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