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新青年,开启新征程——生物工程系举行师生联谊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2-03  阅读次数 :8394

12月1日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大一新生团支部举行“交大新青年,开启新征程”联谊交流会。生物工程系全体党员与2021级生环平台四班本科生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在学习、生活和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自由地交流。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教学副院长李志勇教授、教务办主任谭晶、本科教务林忆杉作为嘉宾参与互动分享。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陶飞致辞。他对2021级新同学来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助师生党团联谊交流会,搭建与交大“新青年”畅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开启人生的新征程;同学们不仅可以提出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也可以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李志勇介绍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本科生培养理念、学院的学科发展态势等内容,鼓励同学们热爱专业、学好专业。谭晶介绍了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绩点计算方法,以及奖学金评定、保研和毕业对学积分的要求,并就学业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梳理。

会上,生物工程系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并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建议同学们多走进实验室,走近老师同学,积极实践,主动交流,尽快确立自己的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