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2  阅读次数 :78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2021年12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生物药学楼2-11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史宏波教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建平主持。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视频报道。

接着,史宏波教授作了题为《以历史远观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报告。他以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十一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三个《决议》为基础,分别阐述了不同历史时期下三个《决议》起草的原则,重点分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点、灵魂和历史意义。史宏波指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最后,顾建平总结指出,辅导报告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解读透彻,对学懂弄通、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他强调要以本次辅导报告会为契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实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