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争创一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学教学团队开展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02  阅读次数 :7610

11月30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学教学团队在叶杰全楼开展教学研究交流会议。教学副院长李志勇,教务办主任谭晶,教学团队成员周宁一、张霞、徐俊、梁如冰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峰教授主持。

首先,李志勇勉励各位教师做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争取把微生物学教学团队做成精品团队,争创上海市和国家级教学团队。

会上,陈峰提议正式确定《微生物学》教学团队扩大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所有《微生物学》及通识核心课程《微生物的世界》的任课老师。扩容后的教学团队包括了5门理论课程、4门实验课程和1门讨论课,共10门课程:微生物学D类(48学时,上海市精品课程)及实验课、微生物学(48学时,强基班)及实验课、微生物学讨论课、微生物学A类(32学时)及实验课、微生物学G类(40学时)及实验课、微生物的世界(32学时,国家级一流课程)。

会议对教学团队的活动频率、教学研讨内容、后续活动计划等都做了细致交流讨论,形成了具体的规划。会议确定每学期至少开展三次全体教学团队成员会议,进行教学研讨,研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学内容的梳理、理论课与实验课的对接、教学观摩、教学试讲、教学论文的写作技巧、教学成果的申报辅导、微生物学课程与其他相关课程(生化、分子、遗传等)的教学对接等。会议还对本学期和下学期的研讨主题制定了规划。

与教师积极响应,希望通过交流研讨,互助共进,早日把微生物学教学团队建成我校乃至全国范围的一流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