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1  阅读次数 :1912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前行力量,2021年11月23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微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生科院“党员之家”开展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模范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祁晓妍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28人参加。

祁晓妍同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十三届四中全会、十六大和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六个时期介绍和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各阶段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与会同志深刻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丰富活动形式,与会人员分为四组,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创作画报。各组同志集思广益,各尽其能,对六中全会的核心内容进行提炼总结,结合标语、漫画等多种形式展示学习成果。创作结束后,各组将画报集中展示,与会同志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与“最佳效果”奖。支委对获奖小组进行表彰,并颁发自制奖状。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对党百年奋斗历史的全面回顾与深入剖析,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党的先进性与正确性。活动将理论学习与画报创作的新颖形式相结合,不仅推动同志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动总结与思考,也提高了理论学习过程中的参与感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