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遗传与发育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1  阅读次数 :1718

峥嵘过去彪炳史册,璀璨当下不断延伸,光明未来踏实开拓。2021年11月16日,遗传与发育科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支部成员集体学习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及会上研究的重要问题。同学们一起学习理论知识,认真记录、整理笔记,并分享学习内容。

二、学习会议公报

支部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自成立以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十三届四中全会、十六大、十八大、新时代”这几个阶段作切入点,讨论学习我党在不同阶段面临的问题、解决方案及所获的成果。

会上,同学就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面对未来的挫折挑战,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