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举办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11-26  阅读次数 :781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动力,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聚焦近年学院新进教师多、一线师生在实际工作中对相关政策不熟悉等问题,成立机关“政策宣讲团”,以帮助广大师生熟悉、了解、把握各项行政管理制度和政策。2021年11月25日,政策宣讲会在树华多功能厅举办,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解丛君主持,来自学院各系、中心、平台的50余位师生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讲话。她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党支部第一时间聚焦现存突出问题,以解决师生最关注的问题为出发点,结合机关党员自身工作形成18项政策宣讲主题。通过组织试讲、学院领导评审等环节,精益求精,严把宣讲质量。本次宣讲会的四项主题,是师生通过政策宣讲主题菜单“点单式”服务按需点单、投票选出的最急需的几项讲解服务。此后,机关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政策宣讲活动,致力于打造一流学院的一流机关,共创一流事业。

会上,学院党政办财务专员陈娜介绍财务报销相关工作,从科研经费支出红线、学院财务报销流程、易退单业务案例分析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着重警示了不能触碰的财务红线;科研办科研秘书丛珊介绍科研项目管理流程,从申请阶段、过程管理、结题结账为新进教师普及了科研项目全流程管理;教务办本科教务林忆杉就本科课程考核规范常见问题讲解了避免教学事故的制胜法宝;实验室办主任刘璐从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角度开展宣讲,从安全理念、实验室个人防护、生物实验室共性问题、生物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理处置等方面,向师生普及了生物实验室安全知识。

在每个主题之后的互动答疑环节,与会教师和宣讲人就财务报销、科研横向项目管理、本科生试卷模板和实验室菌种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本次政策宣讲会干货满满、案例鲜活生动、内容贴合师生需求,对学院师生,特别是新进教师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政策宣讲服务推行以来,各教工党支部“按需点单”,预约不断。先后接到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等单位的“点单”,每次“接单”之后,机关党支部都结合预约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备菜”,做到师有所呼、必有所应。此后,机关党支部将建立政策宣讲常态化机制,推进形成党建与中心工作互融共促的良好局面,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争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学院机关团队管理服务效能,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