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5  阅读次数 :7817

2021年11月23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本月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解丛君主持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同志从“一个关键节点”“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导学。随后,支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由参会党员轮流朗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洪亮庄重的朗读声让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真正将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后续党支部将进一步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本次主题党日继续开展“1+X”能力提升工程,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林忆杉同志进行PPT实用技巧分享。她现场边演示边讲解,从字体下载、IsIide插件、幻灯片母版、可视化排版和快捷键几个方面毫无保留的为大家分享了简单易学又能事半功倍的制作PPT的“小诀窍”,并推荐了相关的学习资源。此次培训对提高机关行政管理人员提高办公软件应用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得到大家一致好评,机关党支部将继续围绕提升管理服务效能,陆续举办系列培训活动,助力行政管理人员的发展。

此外,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委副书记王鑫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会议,与学院主责主业密切相关,机关行政管理人员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才,为了人才的一切”,始终从学院学科发展的角度,做好本职工作,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将服务人才发展工作做到极致。最后,王鑫副书记对学院机关年度考核办法(2021年修订)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