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上海交大-大阪大学学术研讨会之第3届工业生物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12  阅读次数 :8621

11月8日,第23届上海交通大学-大阪大学双边学术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会场举办了第3届工业生物技术研讨会,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和大阪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生院、国际生物技术中心、工学院、研究生院的20多名学者和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近百人线上参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系主任白林泉、钟建江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晨光副教授、钱志刚副研究员主持。

大阪大学Takeshi Omasa教授和我院钟建江教授分别致辞,表达了对两校长期进行学术交流的认可,以及未来进行更深层次合作的希望。生物工程系孔旭东副教授和童垚俊副教授与来自大阪大学的Hikaru Seki副教授、Yuichi Koga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前沿工作进展,之后来自两校的12位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口头报告,我院研究生有张雪、岳圣杰、俞钰典、杨璐、张莉鸽、徐一榕。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十分有益的建设性意见。

上海交通大学与大阪大学在科研合作交流方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机制,一年一度的双边学术研讨会已成功举办23届,不仅带动了两校的全面合作,也为两校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两校的合作已经深入材料、激光物理、电子信息、智慧城市、产业生物技术等各个领域,创造了丰硕的成果,极大地提升了两校的教学和科研能力,让师生们受益良多。希望疫情结束后,双方能够在已有合作基础上深入地开展研究生交流培养及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