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月份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0-26  阅读次数 :1732

10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并针对巡视反馈,结合学院涉及情况,全面对标对表,集中研讨整改方案。

首先由嵇绍岭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政策举措等提出明确要求,用八个“坚持”概括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学院做好人才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其次由嵇绍岭书记简要介绍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王鑫副书记汇报组织部巡视反馈相关问题梳理形成的五个方面14项具体整改任务;李文纯副书记汇报意识形态领域的五大类8项任务。与会人员针对整改任务清单展开讨论。

最后,嵇绍岭书记总结讲话。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会议,与学院主责主业密切相关,会后结合其他学习资料深入学习,并及时在全院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要以这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针对风险点做好预警提示。

会议还部署了党组织必须先行研究、把关的“任务清单”工作、研究确定了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培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