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科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参观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1-10-22  阅读次数 :483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10月2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聆听《足印·赤色黎明》情景党课,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精神。

情景党课由开课仪式、党课聆听、情景互动和重温誓词四个环节构成。在第一幕开课仪式中,每位党员庄严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

随后在第二幕在党课聆听环节中,讲解员介绍了三曾里的故事,1923年6月中共三大召开后,中央机关由广州迁址上海香山路“三曾里”, 毛泽东、蔡和森、罗章龙等人先后来到“三曾里”落户,开展历时一年多的革命斗争工作。

在第三幕情景互动环节中,计懿文、林魁、谭晶三位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创办黄埔军校》《北伐战争》和《北伐军歌》三个故事,支部全体党员学唱《北伐军歌》,并了解了《北伐军歌》的来历。在密室逃脱环节中,所有党员分为两组,穿越回到1923年,化身中央局机关情报人员执行情报传递任务。对“暗号”、找“密码”、传递“情报”,通过所有党员集体的智慧,里应外合,同心协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顺利打开密室大门,胜利会师。

最后,在党支部书记解丛君带领下,全体党员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情景党课以独特的体验感、参与感和仪式感,传递了革命先辈为理想奋斗终生的精神力量,使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中感悟早期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以及伟大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