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电影党课”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6  阅读次数 :3960

为引导教工党员深入学习党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丰富党员的文化生活,10月13日中午,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电影党课”专题学习活动,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长津湖》。

观影结束后,党支部全体同志合影留念并就影片内容进行热烈讨论。支部成员踊跃发言,认为电影最气势恢宏的画面是战士们打开车门看到万里长城的一幕,凸显出中国人民把敌人挡在国门之外的钢铁意志和如磐决心;最让人动容的话语,是指导员梅生所说“这一场,我们这一代人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来打。”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生于和平年代,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是一代又一代“最可爱的人”守护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铭记党史,坚守育人初心,坚定育人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电影党课”专题学习活动是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党课学习的形式之一。通过观影,身临其境的视听感受让同志们更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为了祖国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的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