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举办“喜迎国庆,畅想未来”师生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21-09-30  阅读次数 :4173

9月29日下午,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举办了“喜迎国庆,畅想未来”为主题的师生茶话会。系支部书记陶飞、系主任白林泉携手许平、钟建江、张雪洪、钱志刚、康前进、童垚俊、孔旭东、鲁洪中、倪俊、林芝、姚瑞莲等13名老中青骨干教师,与2020级本科生在课程学习、专业发展、科创实践、职业生涯规划等话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参加茶话会的还有生物工程专业研究生杰出代表。

在开幕致辞中,白林泉教授介绍了在“建党百年,强国有我”的时代背景下,开展师生对话活动的初衷是为同学排忧解难、进行科学引领,为国育才。他强调了本次活动对夯实创新型人才培养根基的具有重要意义。白林泉热情地介绍了生物工程学科对国家医药健康等行业的重要贡献,讲述了我校生物工程专业从无到有、由弱攀强的发展历程,生物工程系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师资队伍,以及本科生培养方面的一系列设想与安排。他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通过本次活动认真思考自己的理想与未来。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从生物工程的专业特点、课程设置、未来就业方向、科研工作及未来规划、科研文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问题,各位老师及研究生代表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心历路程,鼓励同学们勇敢迈出科研探索的第一步,通过实际经历和体验,找到自己的人生追求和努力方向。

 

师生欢聚一堂,相谈甚欢。最后,白林泉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大胆去想、勇敢尝试,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成长,成为国家发展建设的专业创新人才。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认识和更清晰的前进方向。少年强则国强,生物工程系学子将用他们的理想和奋斗向祖国72周年华诞献上铿锵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