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骨干“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30  阅读次数 :3891

为提升学院研究生新生骨干团队的认同感和凝聚力,9月28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骨干“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活动。学院思政教师、上海交通大学UTJS培训师李芳担任培训师,学院辅导员陈伟志担任助理,2021级研究生班委及各学生组织新生骨干参与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进行“大风吹”游戏热身,现场气氛活跃。培训师将大家随机分为三组,带领大家进行团队组建,确定队长、队秘、队形、口号等,帮助队员互相了解,增进默契。

在“能量传输”挑战活动中,各个小组屡次尝试,不断改进和提升“传输”策略,使团队默契程度迅速提升,最终每个团队都顺利完成挑战。在“极速60秒”挑战活动中,小组成员根据不断变化的实际问题调整思路,拓宽思维模式,进行多次尝试和挑战,均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活动最后,培训师对各个团队培训期间的表现做出总结。各小组成员交流心得体会,分析团队策略优劣,并结合自己科研生活分享感悟。

本次活动拉近了各位新生骨干间的距离,增强彼此的认同感和团队凝聚力。希望2021级研究生在今后的生活和科研中能够从容应对困难和挑战,全方位提升自身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