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9-30  阅读次数 :4225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工作压力,提升机关人员心理健康水平,9月30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和机关工会小组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淳颖为机关人员作题为“高校教师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的报告,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和机关全体人员参与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解丛君主持会议。

王淳颖通过有趣的心理学现象引入主题,深入剖析了压力的成因。她提出压力源是客观存在的,而我们对压力源的主观看法才是压力产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应客观认识压力源,调整自身对压力源的看法,采取适当行动缓解压力。针对高校教师群体,王淳颖结合自身经历和丰富的案例,阐释了积极心态对健康的影响,并讲授了减轻压力和管理情绪的方法和途径。

讲座通过大量有趣的心理学现象和生动的案例引导大家正确认知压力,科学管理压力并进行心理调适。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过程中,王老师言语幽默,金句频出,在座的机关人员饶有兴致,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李文纯副书记代表学院机关赠予王淳颖上海交通大学校园映画明信片,王淳颖回赠心理学读本《活出心花怒放的人生》一书。据悉,该活动是机关党支部“1+X”能力提升系列工程活动之一。本次与机关工会小组共同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希望机关人员能够借此机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抗压减压能力,提升工作认同感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