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多彩生命”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博士生奖学金评审会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29  阅读次数 :3611

为搭建博士生交流与合作平台,增进生命科学领域博士生学术交流,9月26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三届“多彩生命”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博士生奖学金评审会在树华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得到学院领导和各系教师的大力支持,20余位专业教师作为嘉宾出席,40位博士生为现场观众呈现了高水平学术报告。本次论坛得到上海近岸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作开场致辞。他指出,“多彩生命”博士生论坛愈发引起师生重视,有赖于社会各界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的诸多支持。对此,他表达诚挚的感谢并期望同学们在相互交流中开拓思路、提升自我,获得荣誉。

上海近岸科技有限公司何翼先生致辞。他表示,当前生命科学正出于蓬勃发展的突破口,期望广大优秀博士生为行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并预祝论坛顺利举办。

2001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校友罗鹏发起“鼎晶生物强基计划奖励基金”设立仪式,他鼓励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沉下心来做科研,在学校浓郁的学术氛围中不断成长进步。

论坛报告涉及多个生命科学相关研究领域,包括生物化学、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等。报告人从专业角度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体现了极高的学术性和前沿性,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参会专家评委们针对报告内容做出了精彩点评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专业的建议,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期待。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从不同角度对未来学术论坛的组织和开展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期待。多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本次论坛的举办和报告人的学术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在新学年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创佳绩。最后,在论坛现场评选出了9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及32位“近岸杯”奖学金获得者。

本次博士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博士生提供了一个综合性、前沿性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青年学者拓展视野,提高知识水平,进一步提升科学素养,对我院跨专业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